跳到主要內容區

電子資源使用服務

電子資源校外連線服務
 
服務對象:本校在職教職員及在學學生。
服務說明:本館為便利師生進行學術研究,使用者於校園IP範圍外可透過校外連線認證,即可連線使用圖書館館藏電子資源。
使用方式:

1.  於校園IP範圍外連結長庚大學圖書館網頁,依據需求選擇電子資源系統,包含:電子資源查詢系統、電子書、電子期刊、資源探索系統、博碩士論文系統等,系統將會開啟身份認機制,通過 認證後即可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源。

1

2. 也可以直接點選校外連線認證,系統將會開啟身份認機制,通過認證後即可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源。
3. 帳號密碼說明:請於認證畫面輸入圖書館個人借閱紀錄查詢之帳號(教職員為Notes ID/學生為學生證號)及密碼(預設密碼為國曆生日民國年月日)。

使用注意事項限個人研究使用,嚴禁大量、連續及利用任何軟體,系統地下載及列印全文內容,並請尊重智慧財產權;違反上述規定者,一經查證屬實,停止其使用權,且讀者需自行負擔相關法律責任。
備註:本校校園虛擬網路VPN無提供於校外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源之服務。
   
電子資源檢索服務
 
資源探索系統
  功能:提供類似Google單一檢索的一站式平台,彙整查找各系統的資源(包含:館藏紙本/電子圖書、紙本/電子期刊、視聽資料、資料庫、機構典藏等),並能進一步指引查得資料的獲取途徑。
電子資源查詢系統
  功能:電子資源查詢系統整合本校訂購與免費之電子資料庫、電子期刊、電子書資料庫及網路資源,提供讀者在單一介面,查詢、瀏覽及快速連結使用各類型的電子資源。
全文資料SFX系統
  功能:查詢全文資料獲取途徑。如Google Scholar中「Full text@Chang Gung Univ」或電子資源中的「」圖示,只要點選此圖示即可查得圖書館是否購買了全文電子檔,並顯示可使用的年代範圍,進而連線取得全文。
   
電子資源利用指導服務
 
圖書館資源利用講習服務:
 
定期開辦講習課程
 
每學期定期舉辦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講習,提供本校師生報名參加。
報名方法:請至圖書館資料庫講習課程網頁線上報名。
預約客製化講習課程
 
配合課程需求提供客製化講習預約服務。
報名說明
 
6人以上讀者:請於擬安排時間一週前提出申請。
請洽詢圖書館參考組安排課程時間及內容,聯絡方法:校內分機:5622或Email:libdb@mail.cgu.edu.tw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