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ORCID服務


ORCID簡介
ORCID (Open Researcher and Contributor ID)
ORCID是一個開放式的非營利組織,可幫助研究者建立專屬16碼學術身分認證識別碼,研究者在整個學術活動的各個層面,都可用到ORCID:

辨識身分:提供研究者唯一的數位辨識碼,解決辨識同一個研究者在不同時期採用不同名字及拼音問題的困擾。

簡化投稿流程:有些出版社在投稿論文時採用ORCID ID作為投稿者的識別基準,例如IEEE、Wiley部份的期刊。

提升研究成果能見度:獨一無二的作者識別碼將提供書目資料庫,例如Web of Science、Scopus更精確計算引用數據。

節省反覆輸入作品清單:如需製作履歷或申請計畫須提供書目資料,可利用匯入匯出書目的功能,將自身學術履歷匯出利用。


本校ORCID建置計畫
【長庚大學】學術能量集萃為匯集保存本校所有學術研究成果資產,記錄研究的傳承與發展,同時對外展現本校研究能量,提供學術交流與合作的一個系統。

圖書館2016年4月起成為臺灣地區ORCID聯盟會員,取得進階API介接圖書館機構典藏系統,經教師授權後,可以將老師在機構典藏系統的著作清單匯入個人ORCID頁面。機構典藏系統因操作系統版本老舊,考量資訊安全疑慮,於2024年4月走入歷史,【長庚大學】學術能量集萃於2024年接棒演出,邀請全校教師授權機構典藏新系統,完整匯集與呈現教師們的教學與著作成果,積極展現本校學術研究能量,提供更多國際研究合作機會與交流。

立即加入—透過「【長庚大學】學術能量集萃」:

      【長庚大學】學術能量集萃」無ORCID ID:可註冊新ID或連接到已有ORCID ID。

           

一、串接ORCID ID資料選項:可匯入、匯出或兩者皆可。


二、系統自動導至ORCID官網登入頁面:可登入已有ORCID或註冊新ORCID

【長庚大學】學術能量集萃」已載入ORCID ID:點選「驗證您的ORCID ID」

一、串接ORCID ID資料選項:可匯入、匯出或兩者皆可。


二、系統自動導至ORCID官網登入頁面:請登入已有帳號。

恭喜!!當ORCID ID已連接,您的個人資料上將顯示兩個徽章:ID 已通過身份驗證及是否已通過導入和/或導出身份驗證。


 

更多官方介紹:
About ORCID - ORCID
ORCID Integration - Pure (elsevier.com)